老師在之前就有說過:

希望我們能自己找時間靜坐三小時~

於是開始了慢慢練習~

從一小時增加一小時15分鐘~

再一小時30分鐘~

可是常常坐不住~

有一次終於坐到兩小時了~

真的是有夠的...............痛~

後來就再也沒辦法坐這麼久了~

 

其實有點放棄了~

知道自己做不到~

忍受不了腳的疼痛~

看來是決心不夠~

 

有一天~

老師在部落格公佈10801秒斷捨離靜心~

心裡想太好了~

既然自己在家裡坐不住去禪堂試試看~

就算坐不住也要坐下去~

(因為不敢起來)

就給它報名下去~

可是日期一天天的接近~

心理卻越是害怕..............

因為在家裡都沒有再坐到兩小時了~

身體也越來越不舒服~

於是在靜坐前一天趕快預約了學姐按摩~

按完還真是舒爽+痛...................~

身體和心靈有得到療癒~

讚阿~~

突然很想走走~

於是從新東街一路走到復興忠孝捷運站~

走了一個小時的路~卻很舒服~

雖然晚上睡覺前身體還在痛~

不管~擦了藥膏就去睡~

 

隔天10點多起來~

身體沒那麼痛了~

起來準備要帶去的物品換衣服~

我有記得帶姐姐的海綿寶寶和派大星~

裝到袋子裡(因為太丟臉了不敢拿出來)~

還有一包衛生紙因為一定痛到哭~

中午其實吃不太下好緊張~

在搭車去的路上發現了腳開始痠~

阿.........還沒靜坐就腳痠~~~完了~

到了禪堂才在想要不要坐後面一點~

(自已沒信心坐前面)

被學長說我的位置在第一排~

不會巴~這不是真的~不想承認~

墊子上真的有我的名字條~

老師是照報名順序排的~

好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鋪上我的布和我的陪坐物~

幫腳擦上藥膏怕腳會很痠按摩一下~

時間到了~

老師發給我們每人十支艾條~

放在坐墊週圍兩支手上拿著一起入坐~

聽著老師的聲音引導~

慢慢進入中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開始了~

痛............也開始來了~

我的肚子.................開始在痛了~

一定要現在痛嗎?(這麼會挑時間?)

我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離廁所很遠又是最前面~

只要一起來勢必會驚動到別人~

而且應該會拉肚子~

我不想大家在靜坐時聽到我在廁所劈靂啪啦的聲音~

這樣不好~我..............還要見人~

拜託你肚子~拜託不要是現在~

肚子一陣一陣的痛~

ㄛ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你乖一點~

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有好一點了~

變成腳有點不舒服了~

還可以忍~

我的肩膀在痛了~

忍住~~~~~

可是~~~~~~~~~~~越來越痛了~

腳也越來越痛了~

老師繼續引導:

想像我們在棺材裡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...............進不去~

因為痛一直把我拉回來~

我已經被痛佔據了~

 

腳好痛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可是換腳更痛~

不能換................忍住~

ㄛ.....................肩膀更痛~

媽阿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兩邊一起痛是怎樣????????????????????

淚都飆出來了~

不行了~快受不了了~

我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要換腳了~

換了更痛~果然.................

ㄛ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手上的艾條不能捏壞~

那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換散盤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好一點~

我的肩膀好痛~

這次老師放的音樂是尺八(我忘記是叫什麼了?)

吹的很蕩氣迴常~

我也痛的肝腸寸斷~

轉移不了我的痛~

只希望這音樂能夠儘快結束~

好不容易結束又再來了一遍~

我快崩潰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終於老師說最後祝福自己和所愛的人~

這我有聽進去了~

祝福完~

老師讓我們休息~

 

我真的坐完了這三小時~

感謝老師~感謝我的身體~

雖然根本靜不下心~

雖然過程一直動來動去的~

但我有努力嘗試過~

在靜坐中發覺自己的問題~

我的煩躁的心~

忘了一開始的初衷~

我還很資淺~

要繼續加油了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901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