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拿到老師的招財巾時~

就在想要怎麼做~

一直沒有靈感~

看到有同學做出元寶造型的招財巾時~

覺得好有創意~

自己卻還在想~

 

過年前一個禮拜終於想好要怎麼做了~

首先要先去買我要的金色的線~

在我家附近有工藝品店~

下班時先去那裡問~

結果老闆態度不好~

就不想買了~

隔天開始先在附近找了兩三家生活用品店~

沒有我要的金色線~

後來又再去找了很久~還是沒有~

問了同事那邊還有手工藝的店~

禮拜六就趕快騎腳踏車去找~

結果很多以前有開的店~

現在都不在了~

找了快兩個小時都沒有~

最後放棄了~

騎回家的路上一直想要怎麼辦~

還是不要用金色的線好了~

可是~不用金色就沒有我要的感覺阿~

嗯~~~~~好巴~

去我家附近那家買好了雖然態度不好~

進去時~先看到我之前要找的毛線~

又再拿了黃色和金色的線~

ㄟ~今天老闆態度還好沒有很差~

終於買到我要的線了~喔耶~

 

過年前家裡很忙沒有空做~

真的開始做是在除夕夜跨年做的~

先縫金色的圖~

開始了我的考驗~

因為金色的線較硬一點~

還蠻難縫的~

光是一個圖案就從初一縫到初四~

本來想縫更多的圖案說~結果就不縫了~

因為白天都出門我是晚上10點開始縫到隔天凌晨三點多~

晚上邊縫邊聽老師的影音檔~

在縫的過程中心很靜比較沒有雜念才能縫這麼久~

縫完正面再縫背面圖案接著縫單邊的線~

 

終於要將它結合縫邊了~

ㄟ~有點太厚了~

光是縫邊我就斷了三~四根針了~

而且縫好久~久到都怕自己縫不完~

縫到公司開工的那個禮拜才縫好~

正面扣子裝飾也找了兩天才找到喜歡的~

 

真的一定要這樣做就是了啦~

似乎不這樣做我就不想要做下去~

雖然老師說也可用布包一包就好~

但是就是想要這樣做~

ㄟ....做的真的很久~

也是靜心的一種方式阿~

166-1.jpg167-1.jpg169-1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901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